close

一個人的周末夜晚,進了亞藝影音亂晃不知道要租什麼片~
好萊塢商業片不是我的菜,那只是和朋友聚會開心的其中一道菜而已...
看到排行榜中有一片有著蘇菲瑪索的臉龐,太好了~~我愛的法國味
「諜網女特務」- 戰爭劇情片,嗯~~我喜歡的灑狗血淚型,
二話不說就決定是他啦!
(還多租了一片「大獨裁者落難記」,純粹想要耍智障用,這裡就不多介紹了)

 

真實故事改編而成,這部由法國最美麗的女人蘇菲瑪索帶領4位法國女演員所主演的戰爭片,非常對我的味,
我喜歡以聰明堅毅女性為主軸的故事,但又不過份誇大「女性主義」而顯得嬌柔造作。
不過怎麼沒印像這部片有在電影上映過?是沒有用力宣傳嗎?有點可惜....

 

《劇情簡介》

1940年,丘吉爾設立了一個新的情報組織“特別行動局”,簡稱SOE。其中一個分部負責監督法國的行動。
1944年,為了確保盟軍登陸成功,這個分部付出了沈重的代價。
Louise(蘇菲瑪索 Sophie Marceau 飾)剛剛失去丈夫,被哥哥帶回法國參加SOE,
接受的任務是救出落入敵手的一位英國地質學家,他手中擁有的是德軍布置在諾曼底的防禦工事圖,幾乎是盟軍登陸的全部關鍵。

和Louise共同作戰的還有其他幾位姑娘。
妓女Jeanne(茱莉·德帕迪約 Julie Depardieu 飾)因為殺害自己的客人而被判死刑,SOE承諾只要她完成任務即可獲得豁免。
隨後加入的Suzy、Gaëlle,都是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傷心往事。當她們為了盟軍而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,任務能否成功,她們又是否能全身而退?

 

其實我並不是蘇菲瑪索的忠實粉絲,
當然她的精湛演技大家都知道,但對他最深的印象還是停留在:她是所有法國人心中「永遠的玉女」& 熟女保養品牌DIOR的代言人~
但這次看完「諜網女特務」,便對其表演呈現出豐富的層次,趕到認同與欽佩~
蘇菲瑪索將對宗教的狂熱、對復仇的渴望、對同胞的照顧、對事業的追求,甚至還有糾纏不清的情感完全展現的淋漓盡致。
這也是同樣身為事業和愛情難兼顧的熟女,才能感受的吧!

 

另外,片中的場景不少是戰時的巴黎景象,
讓我想到蜜月時的法國自由行,前夫在搭地鐵搬行李時不時抱怨怎麼一個大都市的地鐵沒有電梯(或手扶梯),真是不便利!
但其實現在巴黎的地鐵就和當時戰爭時一模一樣,一點都沒變阿!!
這也是所有有著輝煌歷史國家的美麗與哀愁,可不是嗎?

 

《劇照欣賞》 
這邊也分享幾張劇照,讓大家欣賞蘇菲瑪索和其他女間諜的英姿。

Sophie1  

Sophie2    

Sophie3  

Sophie4  

Sophie5  

Sophie6  

Sophie7  

Sophie8  

 

看完了以後,又好想再重新拾回我最愛的法文喔!!
法文實在太好聽了~~~

 

而且年近50的蘇菲瑪索還是好迷人~~
不知道各位電影迷,能否推薦我其它蘇菲瑪索的經典電影呢?

arrow
arrow

    ChereMel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